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大8000多名本科新生报到 新校园启航新梦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覃茜)开学季,荆州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从今天起,长江大学也迎来了新生报到,今年又有哪些新面孔?对于大学生活,大家有什么样的憧憬?

  今年,长江大学新生报到共有三处,分别是武汉蔡甸校区、荆州西校区、东校区,其中,长江大学西校区是新生主阵地,随处可见大包小包的学生和家长。不同于一般全家总动员的“护卫队”,来自浙江金华的王苑蓉,身材娇小,一个人拖着2个大行李箱,独自到学校报到。

  独立洒脱的王苑蓉之前就一个人到过厦门、杭州等地,带着这份闯劲,她这次坐了12个小时的硬座,再从武汉辗转到荆州报到。幸运的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忙。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王苑蓉办完了住宿手续,简单收拾了一下,打算再去附近的快递点取家里寄的棉被,置办一些生活用品。这些对于从小独立自主的王苑蓉来说,都不是问题,她一直也不习惯依赖家人。

  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阳光独立的王苑蓉想充分享受一下校园生活,国庆假期到学校周边和武汉转一转,与朋友聚一聚。虽然向往自由和远方,但她对学业也有清晰的规划,了解专业方向,申请奖学金,攻读研究生。

  今年长江大学2019级新生本科共有8081人,分布24个学院,涵盖62个招生专业大类。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28岁,两者相差了13岁。来自陕西的苏伟就是那个年龄最大的新生,其实他在2010年就参加过高考,并考上了大学,但因为学费问题放弃了上大学。

  苏伟的家里有4兄妹,为了减轻父母压力,他打算自己闯一闯,做过酒店管理、汽车销售、教育培训等,并且成绩不错。即使这样,去年,他依然决定复读,并从理科转到了文科,只为提高学历,以后从事自己喜欢的教育工作。

  自己从事教育培训多年,深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三观及未来影响极大,苏伟打算将自己所学所悟写成书,引起大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即使打拼了8年,现在和小自己10岁的同学走上同一起跑线,甚至会面临年龄偏大带来的就业压力,但苏伟从不后悔这段经历。他觉得把弯路拉直,就不后悔。

  和苏伟一样,大学是很多人开启梦想的第一步,为了方便大家顺利报到,长江大学在车站安排了迎接专车,学校内设置迎新点,并开通了绿色通道,填表领卡就可以入住,并且申请各种奖助学金。

  作为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长江大学今年志愿填报率较高的是经济管理、计算机大数据、土木工程、外语类等专业,省内招生5000多名新生。但从电子阅档的体检数据看,学生体质有所下降,体重超标、色弱色盲的学生增多。今年发现20多个学生色弱色盲,不能填报医学、化工专业,但学生本人并不清楚。学校建议学生加强体质锻炼,注意视力保护,不要因此错失了某些机遇。

  八方英才汇长大,数载砥砺奔大海,新的起点,新的希望,他们将在全新的环境里绽放最美的青春,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