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清明上河园" 老南门外的荆街如今什么模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9-05

  “荆街”,是荆旅集团提升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品味和影响的扛鼎之作,将打造成具有荆州特色的“清明上河园”和“秦淮人家”。随着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如今进展如何?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老南门外的东西堤街,这里是打造荆街项目的核心区。记者看到许多工人正在西堤街一片老屋内复建相关设施。有的工人在修复门窗,有的工人正在修复地砖……

  

  50多岁罗师傅,来自黄石,是一位从事古建筑行业30多年的古建工人。罗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已在这里干了5个月。老街上的老房子都破损的厉害,工人们要清垃圾、修屋顶、铺砖等,这里的建筑基本全要修,以恢复这些老屋的明清中式建筑模样,总之原来是什么样就要恢复成什么样。这些老房子于今年4月开工复建,工人们要在一年里修复10多间老房子,其中4间老屋就需要20多名工人修复5个月,这些工人包括木工、小工、油漆工等。

  

  记者站在古城脚下,顺着护城河望去,这些正在修复中的老建筑,有的是民居,有的是商铺,风格各异,气势、结构各不同,房屋错落有致。

  荆街项目荆街项目,是以关公义园为龙头,以关公文化为核心的文旅综合体与特色小镇。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西承府庙合一的关帝庙和古老沧桑的老南门,东接驻有全球最大关公青铜像的关公义园及荆州最高学府长江大学,紧邻护城河岸,与古城墙隔河相望。

  届时,荆街将成为具有荆州特色的“清明上河园”和“秦淮人家”。项目规划以特色美食、主题商业、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院落式客栈民宿为主力业态,营造一种开放的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打造一条具有古城新韵特色的文化商街。荆旅集团计划推动该项目于2020年元月8日完工并正式开街投入运营。(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