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变“输血”为“造血”!沙市区产业扶贫见成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05

  近年来,沙市区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变“输血”为“造血”,使广大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沙市区充分发挥地处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和面临长江、背靠长湖的水资源优势,鼓励观音垱镇、岑河镇和锣场镇三个城郊乡镇发展大棚蔬菜、特色水果、虾稻共作、稻渔种养、婴童服装、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引导关沮镇和立新街道两个城区乡镇发展物业经济和劳务经济。目前,观音垱、岑河、锣场三个乡镇稻虾、特种水产、蔬菜等特色种养面积近15万亩,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比例达到90%以上。立新街道、关沮镇通过宸丰物业公司、关民产业园等发展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过近几年产业扶贫奖补政策以及扶贫项目的引导,沙市区已逐步形成以稻虾种养、蔬菜种植和水果采摘为主体的主导产业,全区特色产业带动率达到95.56%、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率达到82.35%。

  观音垱镇坮林村通过集体注册公司发展莲虾产业,投入扶贫项目资金和各类整合资金200万元,建成700亩莲虾产业园,带动全村贫困户和其他村民抱团发展莲虾种养,并吸纳20余户贫困户用工,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的同时,也促进了村产业结构调整。目前,该村正在创建沙市区莲花第一村。此外,由扶贫项目资金扶持的观音垱镇三洲村和泗场村的稻虾、岑河镇定向村和沙口村的蔬菜、观音垱镇皇陵村和岑河镇张场村的水果等都已成为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增收的主体。 (通讯员肖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