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五届全国城市业余围棋邀请赛落幕 荆州队获第8名

来源: 中华时报 2019-09-05

  9月4日,由中国围棋协会、甘肃省体育总会、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平凉市体育局承办,平凉市围棋协会协办的第五届“崆峒·陇原杯”全国城市业余围棋邀请赛圆满闭幕。

  来自五湖四海的业余围棋爱好者欢聚一堂,用黑白子演绎出一段华彩乐章。经过3天8轮的激烈角逐,团体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重庆代表队、江苏吴江代表队、辽宁抚顺代表队夺得。获得4至12名的依次是:河北石家庄队、山东菏泽水泊梁山队、河南洛阳队、四川成都队、湖北荆州队、上海队、山东济南队、江苏南京队、安徽合肥队。个人赛的前8名依次是张嘉睿、全能、袁斯童、张洋、徐时元、李号白、吴衡、郑施桦。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是黑龙江哈尔滨代表队、中国澳门代表队、新疆乌鲁木齐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的是:西藏林芝代表队、广西北海代表队、山西晋城代表队。获得“优秀裁判员奖”的分别是张旺、李保宏、陈为民、张智华、杨登茂、付小宁。获得“优秀教练奖”的分别是山东菏泽水波泊梁山队高松、辽宁抚顺队刘晓晨、重庆队冷雪峰、石家庄队付晓松、河南洛阳队郑施桦、江苏吴江队何小荣。根据比赛规定,本次比赛还直接晋升了3个6段,分别是重庆队全能、河北石家庄徐时元、湖北荆州队李号白。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荆州代表队领队吴庭欣(右一)上台领奖

  “陇原杯”已成为甘肃省围棋比赛中较有影响力的赛事,至今已有4届举办历史,是目前国内影响力较大、参与人数较多、竞技水平较高的围棋赛事活动之一。第五届“平凉·陇原杯”全国城市业余围棋邀请赛场面更是盛大,赛事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赛事定位高。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加强与竞演城市的交流合作,本次比赛特意组织了全国34个省区市70个城市(含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共70支代表队,向国庆70华诞献礼,赛事的策划组织可以说是匠心独运、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二是各方高度重视。三是参赛人数多。全国34个省(区市)70个城市近3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多、参加规模大、参赛范围广、竞技水平高,创造了全国围棋邀请赛新纪录。四是赛事活动丰富。本次邀请赛,既有平凉市荣获全国围棋之乡授牌仪式,又有邀请赛开幕式,既有精彩围棋赛事、又有围棋文化考察调研,可以说是安排周密、内容丰富。五是传播平台大。本项赛事为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中央电视台五频道、中国体育报、中华时报、今日头条、新甘肃等媒体进行了播报,弈客平台进行了直播,各大媒体进行了同步播报,网络媒体进行深度宣传,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