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月1日前 荆州共享单车将控制在2万辆以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共享单车有效满足了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然而在大量投放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可谓是乱象丛生,对此,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拿出了多种方案,让共享单车的运行更加规范。

  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8日哈罗单车开始在荆州投放,截至今年5月,先后有6家共享单车来到荆州,整个共享单车的数量达到了11万4千辆,因为无序投放,占用了的城市的道路,对城市市容环境造成了影响。

  对于这些乱象,市民反映强烈,今年3月,城管部门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整治以及规范管理,约谈了共享单车企业。此外,由市城管委牵头,建立了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纳入各区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和各共享单车荆州运营负责人,便于及时将市民投诉通知各企业。市城管委还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开放后台。对于无法按照要求履行职责的共享单车企业,市城管委进行了清理。

  通过这一系列有效的管理手段,加上共享单车企业的优胜劣汰,原先6家共享单车企业缩减到目前只有两家,荆州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的数量也由高峰期11万4千辆锐减到目前的3万2千辆,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个基础上,还会减少数量。争取在10月1日之前,减量到两万辆以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