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巡察组向有关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6

  荆州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意见扎实开展专项巡察“回头望”

  根据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至7月24日,荆州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4日,荆州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完成了对房屋征收(搬迁)与补偿工作专项巡察“回头望”进驻。

  荆州区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层层履行责任不到位。征迁工作畏难情绪大,解决办法少;工作不细致,还建房宣传有偏差;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差,征迁工作推进慢;活动走形式,先锋意识弱;工作纪律散,绩效管理松。二是严格执行政策不力。“住改非”认定把关不严;事实经营认定弄虚作假;附属物重复计算。三是征收干部业务不精。房屋面积打折不规范;成新率使用不正确;资料整理不规范。四是前期工作不扎实,信息摸排不准确。

  巡察组要求,要强化责任,集中抓好攻坚清零;要坚守底线,严肃征收工作纪律;要加强学习,注重业务能力提升;要注重协调,妥善化解遗留问题。

  荆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盛勇要求:荆州区古城发展保护中心党组要端正思想态度,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认真检查整改效果,把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做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表态说:要端正态度,积极整改,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理,一项一项列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对接下来的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积极配合。

  此次专项巡察“回头看”重点是看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同时着力发现房屋征收及补偿工作过程中违反征收政策的问题线索,解决房屋征收及补偿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侧重发现不讲政策、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借机牟利等问题。

  巡察期间,设置巡察意见邮箱(jzqxcz3@163.com)和举报电话(15090816881),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映情况。(荆州区委巡察办)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4月22日至5月22日对团区委进行了巡察。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4日上午,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团区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头雁效应”发挥不充分;理论学习未入心入脑,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党建带团建有待加强,干部管理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工作作风不实;廉政风险防范认识不足,制度建设不健全、不完善;主体责任空泛化,公务接待超标准,财务支出报销手续不规范,存在白条入账的现象,超标准购置办公家具,单位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治安保险费,无依据收费。

  巡察组要求:团区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荆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盛勇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团区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从严治团。

  团区委主要负责人表态说: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团区委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7月3日至8月3日对荆州区人大机关进行了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4日下午,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人大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区人大机关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有所退化,监督职能实效性有待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有显现,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联系代表群众不够密切;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够严,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有超标的现象,单位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治安保险费。

  巡察组要求:荆州区人大机关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从严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云圣要求:荆州区人大机关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有效提升机关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促进机关工作规范有序,不断推动机关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荆州区人大机关主要负责人表态说: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4月22日至5月22日对荆州区委党校进行了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3日上午,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荆州区委党校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教学科研工作相对滞后;意识形态工作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建工作虚化,未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文山会海”较突出,基层调研不足;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公务接待超标准,大额财务支出报销手续不全,存在白条入账的现象,账务处置不规范。

  巡察组要求:荆州区委党校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坚定不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加快区委党校发展的实践中,确保整改任务落实。

  荆州区委党校主要负责人表态说: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落实会议精神,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推动党校发展的动力。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5月28日至7月2日对荆州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进行了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3日上午,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荆州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班子不够团结、凝聚力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虚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建工作弱化;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为应付检查弄虚作假,工作纪律松懈;对血防专项资金和项目缺乏有力监管,机关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问题突出,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

  巡察组要求:预控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抓紧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荆州区卫健局负责人要求:区预控所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通过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荆州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主要负责人表态说:将端正态度,强化认识,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聚焦问题,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巡察问题整改;运用成果,标本兼治,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