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残联助力残疾人“微创业” 42名残疾人免费学电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有劳动需求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9月5日下午,荆州市残联、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行了2019年荆州市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荆州区、沙市区、公安、松滋、监利、石首、洪湖、江陵等县市区的42名就业年龄段的肢体残疾人 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鼓励大家建立自信、积极创新,他表示,电商是残疾人很好的就业平台,要好好运用这一平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阳光学校校长林泽煊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林泽煊是一名残疾人,他用行动证明残疾人创业的可能。他说,要正视“残疾”符号,首先不能把自己同其他人区别开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被社会所需要。

  随后,优秀学员胡红、颜原花讲述了利用淘宝技能开店的经历,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学员。46岁的颜原花因受伤截瘫,主要靠轮椅出行,她做过很多网上兼职,但收入不稳定。2017年,她参加了荆州市残联开展的电商培训,并进行线上学习。目前,她的店铺每月盈利过万元。颜原花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找工作难,做体力活更难,比较起来,电商是最适合残疾人做的一个行业。

  据介绍,本次培训分为4个小组,授课内容包括注册淘宝店铺、商品上架、利用1688平台搜货、1688平台上货实操训练、美工基础课程等,学校将采用互相学习、团建、PK等方式,让学员快乐、轻松地学习。

  结业后,学校会根据学员的情况,提供合适的岗位,或鼓励创业。学员在经营淘宝店铺时,学校将开展一对一的指导,提供一款提高店铺销量的运营软件。后期,还将有1至2年的线上课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