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9-06

  9月4日,记者从公安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公安县将于今年12月上旬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

  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7年公安县启动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于2018年通过市级中期评价。今年9月中下旬,公安县将迎接市级初评。9月下旬至12月上旬迎接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组织的群众满意度调查、资料审核、现场评价和专家评审。

  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申报到创建的这几年时间里,公安县以铁腕的监管,让全县无证桶装水厂彻底绝迹,对全县116家肉品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查扣不合格肉品1250公斤。严查虚假广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以及校园周边“三无食品整治”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一系列攻坚行动,使公安县食品药品市场得到净化。

  共检查学校及周边经营户165家,检查销售不合格三无食品经营户5家,抽样送检三无食品35批次,检测不合格3批次,已立案调查。

  为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公安县将进一步推进坚持党委政府主导,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经费保障,高站位推进创建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治理源头污染、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和餐厨废弃物等问题。加强校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校园食品安全集体中毒控制在万分之二以下。

  副县长魏天洪参加全县食药安全委员会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并讲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