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10月前必须给电动车上牌 违者查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转眼已经进入9月,距离荆州交管部门规定电动车上牌时间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为了让广大市民知晓这个政策和尽快办理,交管部门加大了宣传力度。
 
  在红门路江津路路口,民警拿着宣传资料向过往车主传达电动车上牌政策。

  不少驾驶员说,之前通过媒体宣传已得知这个政策,但由于天气热等原因一直没有去办理,近期会到相关办牌点上牌。

  目前电动车办牌情况怎么样?记者来到位于江津路上的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办牌点,这里来了不少市民,有的正在填表,有的围在安装号牌的师傅周边等待。

  如果车辆有合格证书、发票原件的请携带到网点办理,如果遗失了车主也不必着急。

  民警表示,如果遗失,可以到办证点填一个车辆合法来历说明,工作人员核实后会给你办牌登记表,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办完。如果车主户籍不在沙市区,可以在居住地派出所开个居住证,凭居住证也可以来办理。

  目前荆州市区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有12个点:一大队辖区:交警一大队(新南门外);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原楚都客运站);东门岗亭;星光驾校(荆州区凤凰西路)。二大队辖区:二大队事故中队(南湖路23号);二大队车管台面(塔桥路中山公园西大门旁);沙北警务站(荆沙大道塔桥路口),北京中路259号中国人民保险处。三大队辖区:三大队本部(曙光路与新华路口);三大队十中队(江津路157号);三大队杨场警务站;中国人保玉桥营业厅(江津路168号,中医院与玉桥小区之间)。

  办牌时间也调整为周一到周六。对于超标电动自行车,需强制购买保险,每年240元;对于达标电动车,则是鼓励购买保险。10月1日起,如果电动车上路依然没有办牌,民警将予以暂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