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浩吉铁路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即将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 人民交通网 2019-09-07

  人民交通网迅 近日从中交一公局集团官网获悉:9月1日11点47分,57031次动态检测列车以110公里/时的速度顺利通过一公局集团承建施工的浩吉铁路湘赣段MHTJ-27标(原蒙华铁路),标志着浩吉铁路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从内蒙到江西即将实现全线通车!

  据悉,试验车组对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等系统进行动态检测,采用逐级提速试验的方式以60、80、100、105、110、120公里六个速度等级进行检测,试验车组对轨道、路基、隧道、桥梁、通信、接触网、供变电、信号系统、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问题及时调整消除。

  为确保联调联试列车的运行安全,各参建单位,多措并举,强化领导带班,重点盯控动检安全和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动检期间区间线路和车站站台等设备设施等全面排查工作,每日定时召开联调联试工作例会,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责任到人并确保整改完毕,严格动态检测试验期间的安全红线管理,对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技术交底,建立护路联保工作考核制度,严肃责任追究。下一步,各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剩余工程施工和问题整改,为实现浩吉铁路“十一”安全开通目标奋力拼搏。

  浩吉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浩勒报吉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至江西省吉安市境内的京九铁路吉安站,全长1814.5公里,建设工期5年,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是我国首条轴重最重、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区域路网布局,对华中“中三角”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与经济发展,以及我国从北向南、从西向东的能源大通道的打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