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之黄冈园:医圣故里 艾在黄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黄冈市历史悠久,是医圣李时珍的故里。在即将开幕的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上,黄冈园将以“医圣故里,艾在黄冈”为主题,展现黄冈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最近,黄冈市房建、市政、园林等部门一行20多人,就提前来到荆州,走进黄冈园参观验收,园区内有哪些看点?

  黄冈园位于荆州园博园“楚韵”展区,总面积33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400平方米。展园的主题是“医圣故里,艾在黄冈”。走进黄冈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书卷景石——《本草纲目》。

  书卷景石选取《本草纲目》中对艾草的功用注解来展现。艾草作为一味重要的中草药,在中医理疗中的用途十分广泛。2012年黄冈市蕲春县开始规模化种植蕲艾,“蕲艾”已然成为蕲春城市名片。因此,艾草成为黄冈园不可或缺的展示元素。

  顺着艾园的方向往前走是百草园。百草园两旁以药草铺路,局部点缀药草主题小景,模拟出荆棘之路,表现李时珍从发现药草,再到编制本草纲目的不易与艰辛。

  走出百草园就来到了药柜长廊,药箱镂空景墙作为空间上的指引,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药柜长廊通向园区的主建筑——本草堂,本草堂是李时珍文化展示的主要空间。本草堂分为三个单元,向游客传递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黄冈园结合中国传统园林造园手法,通过幽回婉转的环型游览步道将荆楚文化、医圣文化及艾灸文化巧妙串联成一个整体。描绘出一幅优美的乡野生态主题画卷,呈现出黄冈大健康、大养生的美好环境和生活追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