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兵,正步走!松滋市人武部引导150名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波 何晶乔)“我们当兵为什么?”“保家卫国!”“我们当兵干什么?”“能打胜仗!”9月9日上午,湖北省松滋市2019年度新兵出征大会的现场,所有人的激情被人武部政委李忠平壮行的出征“思政课”点燃!

 

  今日入伍辞家乡,不立军功誓不还!“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150名新兵吼出的《强军战歌》响彻云霄。“坚定从军初心,走好军旅征程”,松滋新兵从这里走出从军第一步。

  从8月初报名应征,初检、站检、役前训练、营院轮哨、政审、定兵……一个多月下来,李忠平的“思政课”在役前训练场、在散步林荫道、在哨兵值勤岗,在每一个和新兵相处的瞬间见缝插针。“当兵为什么?”这是李政委和准新兵们聊得最多的话题。“当兵酷啊!”“当兵政策啊!”“我想去锻炼啊!”“回来应该好就业啊!”“当兵可以立功啊!”“当兵可以打枪啊”“我爸妈想我去当兵啊”答案五花八门,李政委的心似千钧。

  如何将青年们朴素的从军热情引向“当兵为什么、扛枪为了谁”的深度思考?李忠平和战友们选择沉到预征新兵中去,“摸心底、寻心思、交心话、上心课、正心路”,以心交心,以情动人,最后这150名从500多应征青年里优选出来的准新兵,坚定了自己“当兵就为报国上战场,扛枪就为祖国和人民”的兵之初心!

  出征入伍的欢送会,松滋市人武部给新兵“再上一次思政课”。作为市人武部政委,一名老兵,李忠平向战友们讲三句话,以之壮行。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我们参军的第一思考。二要苦练精兵,勇担责任。从军就要备战打仗。三要展示形象,建功立业。你们是松滋的种子,你们的青春将在军营和战场上闪亮!”李忠平再三叮咛。

  “今天在站的150名新兵同志,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考核、刻苦训练后,从500多人中挑选出来的,都是思想政治合格、理想信念坚定、身体素质过硬、作风形象良好的优秀男儿,你们现在穿上军装,奔赴不同的战斗岗位,将是松滋市撒向全国各地的种子,是向全国人民展示松滋形象、唱响松滋品牌的代言人,请你们一定不负所托。”松滋市副市长刘艳代表市委、政府,代表86万父老乡亲,向新兵送上祝福和嘱托。“全体新兵,正步走!”松滋市人武部张敬虎部长一声令下,松滋新兵,出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