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发集团召开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为规范工会管理,充分发挥工会作用,9月3日,市城发集团召开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近三年工会工作总结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选举了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代表公司党委和董事会,对城发集团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城发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是城发集团组建后实行规范化管理,健全法人治理架构和群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会的规范管理,将有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汤光华要求,一是工会联合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工会是在党的领导下,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城发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必须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二是依法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公司工会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要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公司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加各项建设任务,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要组织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依法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依法参与企业的民主管理;要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三是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近年来工会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成立了专业的舞蹈队、合唱团,充分体现了城发集团员工队伍的活力、激情和艺术才华。工会要再接再厉,丰富活动形式,为职工活动创造必要条件,促进相互交流,展现个人风采。四是要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工会要严格管控经费收支,完善相关制度,确保经得起各项检查。同时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合理为职工谋求福利,满足职工诉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子祥主持会议并作补充发言,一是坚定不移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公司全体职工代表,要团结教育公司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工会制度,建立健全公司工会联合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工会经费管理,自觉接受纪委、审计部门及职工代表对经费的检查和监督。三是坚持依靠全体职工,维护职工利益。工会要真心服务、真情关爱公司职工,聆听职工呼声,解决职工诉求,团结全体职工,奋力争先,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年目标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