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中秋佳节 松滋志愿者走访慰问抗日老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特约记者 王绪权)传统中秋佳节就要到来了,松滋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小分队走访慰问松滋市部分抗日老兵,为这些年近百岁的抗日英雄送去月饼、皮蛋、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体检,让这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抗日老兵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走访慰问的第一位抗日老兵名叫严学俊,今年九十三岁,1943年入伍,编入国民革命军79军。参加过湖南石门,湖北松滋卸甲坪等地对日作战,在一次战斗中被日军骑兵砍伤。有关70多年前的对日作战经历他记忆犹新。

  严学俊回忆:“我们从湖南石门赶到松滋卸甲坪把日本一个骑兵连全部消灭了的,日本兵一个都没有逃脱,战斗结束后我和营长一起,他说你拿有枪在前面走,我在前面发现一个日本兵的马打死了,他的腿子也打断了,那可能是一个日本兵军官,我从那里经过他一马刀向我砍来,我头一偏一枪就把他打死了,马刀落下来时就把我的脚砍伤了,受伤后我也在部队有大半年时间。”

  这次中秋节前夕次走访慰问抗日老兵,松滋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小分队前期做了充分策划,为抗日老兵宣读慰问信,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向抗日老兵学敬军礼,想方设法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安慰。随行的医护人员还仔细地为他们量血压血糖,检查心率。这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让抗日老兵非常感动。

  “大家今天来看望我,今天我非常高兴,心情非常快乐。”严学俊说。

  今天走访慰问的抗日老兵数肖光德爷爷年龄最大,今年已是九十七岁高龄,见到大家来看望他,老人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在抗日战争时期他被连队派出学习过日语,在阵地上负责向日军喊话,他还记得几句简单的日语。

  相隔七十多年了,抗战歌曲也一直萦绕在松滋抗日老兵肖光德的心头,志愿者和肖爷爷一起合唱了《大刀进行曲》。经过今天对抗日老兵们的走访慰问,志愿者受益匪浅,感受深刻。

  松滋市疾控中心志愿者许勇介绍,中秋节前夕,我们松滋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到松滋市部分抗日老兵家走访慰问,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慰问物资,并为他们进行体检,听老兵讲抗战故事,唱抗战歌曲,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此向老兵致敬!

  【编后】抗日老兵,民族脊梁。在此我们也祝愿这些抗日老兵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