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德树人担使命】陈明玉:爱生如子 敬业善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站三尺讲台,想千秋伟业,教一班学子,拂两袖清风。今年48岁的陈明玉,是公安三中的一名生物教师,在二十五载教学生涯中,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潜心钻研、默默奉献,真正做到了既教书、又育人,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普通教师的本色。

  台上老师激情讲述,台下学生认真学习。在陈明玉的课堂上,同学们的注意力都会保持高度集中,她以独特的授课方式,牢牢抓住学生们的心。

  陈明玉还会经常充当“班主任”和“母亲”的角色,不仅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还会鼓励学生释放心理上的压力。

  凃佩妍是陈明玉所带高三班级的学生,两年前因为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就得到了陈明玉老师的无私帮助。

  陈明玉常说:如果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仅有一桶水是不够的。二十五年来,陈明玉从未间断过自我学习、自我充电,她撰写的论文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还作为课题第一主研人,参与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的子课题研究。

  由于教研成果突出,陈明玉被许多大城市的学校相中,纷纷邀请她去发展,但都被她拒绝了。

  对教育、对学生投入更多的精力,就会相对忽视对家人的关爱。在陈明玉家中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张女儿两岁时的照片,虽然女儿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但她知道,二十多年来给予女儿的陪伴实在太少。

  那时的陈明玉任教6个班级,由于长期过度劳累,2009年后,她相继做了三次大手术,为了不耽误学校教学安排,不耽误学生学业,教学期间她都会保守治疗,手术尽量安排在假期。她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老师。

  一个把学生、工作看得高于一切的教师,学生永远是她的天使,只有当她的天使扇动强劲的翅膀自由飞翔时,她才会停下来自我疗伤。二十多个春与秋,陈明玉在三尺讲台奉献着一名普通教师赤忱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