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好装配式建筑荆州生产基地预计本月底正式投产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作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装配式建筑以高品质、低能耗,高效益、低污染等显著优点,已成为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尚。而美好装配式建筑荆州生产基地项目作为荆州引进的首家装配式施工总承包企业,目前进展如何?又有哪些亮点?

  在荆州市美好装配式房屋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站在钢筋桁架机前,正在对桁架进行加工。据荆州市美好装配式房屋制造有限公司副厂长刘普坤介绍,该桁架主要用于双皮墙的AB面的连接,以及叠合楼板现浇面和预制面的连接,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了解,美好装配式建筑荆州生产基地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总投资近5亿元,主要生产双面叠合墙板、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飘窗、阳台等。而在现场,记者感受深的就是厂房内各种机械设备林立。在产品的生产制造上,该公司引进德国自动生产线,从自动布模、到自动网片加工、再到自动布料、自动养护,采用全自动化生产。

  在有效地减少施工现场作业量,降低劳动成本的同时,美好装配式建筑还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材料浪费,减少施工噪声、粉尘污染、建筑垃圾和污水排放,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当前,装配式建筑以其保温隔热效果好、抗震强度高、安全节能环保等特点,已成为未来建筑的主要发展趋势,美好装配式建筑荆州生产基地项目三条预制构件线全部投产之后,将满足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房子的预制构件,相当于每年可生产33层的房子约100栋,实现年产值80亿,利税8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