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一个小区三份规划图纸 哪份是真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雅泰金锐小区的业主向e线民生反映,他们从2013年收房至今,小区的公摊面积是多少,业主活动的具体位置在哪儿,都没法确定。不仅如此,现在就连小区物业公司目前的办公的场地,都被出售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记者来到了雅泰金锐小区,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办公用的场所已经被出售,房东也多次来催促他们搬离。

  致信物业项目经理李江华:“这个事情也不是今天才发生了,有一个多月了,他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已经来过四次了,昨天是来第四次,今天又来了,来了之后下了最后的通牒要我们9月6号搬迁。”

  李江华还告诉记者,他们是小区业主委员会聘请的物业公司,现在的这个办公的场地就是之前前期物业办公的地方,他们进场之后就一直在这里办公,但现在房东出示了这个场地的不动产证,催促他们搬离。

  按照有关规定,小区必须配备物业公司的办公区域,没有物业用房,物业公司就没法正常办公。小区的业主们担心如果没了物业管理,会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究竟为什么物业办公的位置会被出售了呢?小区的物业公司给记者出示了小区的规划图纸,但是图纸上并没有标注物业办公的区域。就在记者采访时,小区业委会成员又给记者出示了另外一份小区的规划图纸,上面同样也没标注物业办公的地方,只是注明了小区一层公摊面积有多少平米。

  雅泰金锐小区业委会成员段渊:“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希望政府机构告诉我们哪一份图纸是最终的版本,他们备案的版本,按照版本上哪些面积是我们的公共面积,我们要搞清楚这些事,搞清楚以后,如果属于公共面积我希望我们(业主)收回。”

  为了弄清楚目前物业办公地点出售的问题,记者找到了雅泰金锐小区开发商负责人,这个时候开发商负责人又出示了一份小区规划图,在第三份规划图上面清楚的标注了物业办公地点,小区活动中心等。

  按照开发商拿来的规划图纸,小区物业目前的办公区域,是被规划成商铺,而规划中作为小区物业办公用房的区域,目前是居民活动中心,而规划中作为居民活动中心的区域,目前已经被一家餐厅装修成包间在对外营业。物业经理李江华告诉记者,如果早知道现在物业占用的地方,是被规划成商铺了,他就不会投资装修,用于物业办公。

  对于现在物业办公的区域作为商铺被出售后,物业公司在哪里办公的问题,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协商也没有结果,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和业委会签的合同,也只听业委会的安排。

  目前针对物业办公场地的问题,物业和开发商双方僵持了下来。那三份规划图纸哪份是可信的呢?截止节目播出前,雅泰金锐小区业委会成员已经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递交申请函,调取最终的小区公摊面积规划图纸,最终确定物业的办公区域究竟在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诺20个工作日之内会公开规划信息,e线民生会继续追踪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