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业主等车难 公交公司谋划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作为上班族,也许很多人都有睡过头赶不上公交车的经历,但是,荆州开发区金源世纪城小区的居民每天起的很早,却也经常赶不上公交,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金源世纪城位于中心城区东端,许多业主都反映到这儿的公交车班次很少,公交车特别难等,有时候等一班车,甚至要一个小时。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业主反映公交车收班时间太早,回去晚一点就坐不上公交车了。

  据了解,随着金源世纪城小区入住率升高,坐公交车需求的人越来越多,而目前仅有的几趟车次已经不能满足业主们的需求。业主们希望公交公司能10路车的终点站从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延伸至金源世纪城,这样能减大大方面沿线居民出行。

  带着业主们的诉求,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向相关负责人反映了情况。对于为何金源世纪城站点公交车班次少的问题,工作人员做出了回应。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因为我们的公交车它对每台线路的排班配置,它是根据它的客流量来进行配置。因为目前的话,我们所有的相关公交线路也好,直达金源世纪城的70路公交车也好,我们都有一个客流统计。”

  金源世纪城的业主也向e线民生反映,之前找过公交公司协商,但公交公司也有自己的难处。

  金源世纪城业主:“他们回馈给我们的说是开发商不提供场地不提供休息室,反正两边踢皮球嘛,开发商又说去年跟我们谈的,这边公交公司的要求他们达不到。”

  对此,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也给出了回应。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现在金源世纪城,修起以后当初没有规划我们我们公交首末场站的站务设施,所以说给我们掉头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因为公交车掉头的话,必须安全的掉头停放地点,就我们现在来说,我们70路掉头的地点,它都是一个临时的停车地点。”

  对于业主们想要增加班次的诉求,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也回复说正在努力争取中。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我们公交公司多次到开发区管委会找相关部门,然后争取到常湾还建小区的地方,争取到一块建公交首末站场站的地方,我们现在正在加大建设前跑相关手续,然后这个场站能够建起的话,我们将来会将10号线路延伸到常湾小区,等于说在现在的70路的密度上,比70路的密度要增密,车次要增加。”

  对于金源世纪城附近居民乘车难的问题,目前终于有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个方案能够尽快落地,让百姓出行更加快捷方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