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秋季开学暨“双节”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区副区长黄惊华带队对荆州区辖区内的部分学校及大型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黄惊华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市实验中学食堂、好邻居超市天桥店、荆州实验小学食堂、大润发超市万达店和成丰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进货查验记录、索票索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针对临近中秋节月饼销售量会增大的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大超市月饼的索证索票情况。

  在好邻居超市和大润发超市,黄惊华特别询问过期食品去向,工作人员表示超市会安排专人定期对即将过期的食品进行回收;在成丰学校,校方食品安全负责人将暑期食堂提档升级完成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黄惊华强调,学校食堂及周边小餐饮都和学生密切相关,要做到给学生一个绝对安全的食品环境,让学生吃的放心,让老师教的安心;要从源头抓起、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及储存期间的安全关;“双节”即将来临,中心城区人流量将会大增,各大超市更要严格落实各类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让广大市民放心过节。

  下一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秋季食品安全联合监督专项检查,加强对学生托餐点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学校及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