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丈夫去世公公偏瘫 监利县好媳妇段先春撑起一个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监利县尺八镇三合村八组,有位年轻媳妇段先春,老公3年前因病去世,公公中风偏瘫,接着房屋倒塌,家里还有三个孩子,用孝心与母爱,支撑起这个贫困潦倒的家,她的这份坚守,感动了乡邻。

  当记者来到段先春家里时,她正踩着自行车下班回家。回到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做饭,在做饭间隙,她将月饼耐心地喂给公公吃。据了解,段先春10年前与张唐军结婚。婚后几年,分别育有三个孩子,这让一家人沉迷在幸福快乐之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三年前的一天,张唐军突感身体不适,通过检查确定为肝癌晚期,这让一家人深陷痛苦之中。张唐军是家里顶梁柱,全家人并没有放弃治疗,抱着一线希望,去武汉同济医院进行化疗。但回天乏术,最终告别人世。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公张唐军去世不久,公公张金波患上脑中风,落下了偏瘫后遗症。

  段先春一家连遭不幸,这让她身心交瘁。为了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为了瘫痪在床的公公,为了这个家,不得不坚强起来。擦干泪水,振作精神,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就近打零工补贴孩子学费和维持一家五口人生活。

  在段先春老公去世以后,有人看到段先春还年轻,年龄只有28岁,再加上家庭非常困难,出于好心劝其改嫁,但遭到段先春拒绝。

  邻居们看到段先春对公公的孝、对子女的爱,对家庭的责任,感动至极。都伸出援手进行帮助,送菜送衣服。段先春有时下班晚了点,主动将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去照管,同时送饭给瘫痪在床的老人吃。

  张金波看到自己的儿媳妇不离不弃,勤劳苦干地守住这个破碎的家,感激涕零。赞叹不已地说:儿媳妇真是个好媳妇,非常感谢她!

  段先春一家目前已列入精准扶贫对象。前年房屋倒塌,去年政府帮她建了新房,三个孩子读书,按照国家优惠政策,两个读小学的孩子,每人每年帮扶助学金2300元。

  一个女人撑起了一个家,确实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帮帮他们,让这个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