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访荆州园博园:一幅点亮荆楚文化的“山水画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9-11

  9月28日

  美丽的荆州园博园

  这座风光旖旎的风光园林

  集44个主题展园的“半岛”将横空出世

  如一幅幅水墨丹青“山水画卷”

  吸引湖北人民以及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塔吊巨臂挥舞、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昨日,记者来到荆州纪南文旅区海子湖以北、楚都大道以东的一处“半岛”——荆州园博园,虽然时有小雨,但是工人施工不停,园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月底,一座现代博览园将惊艳亮相。

园博园门前栩栩如生的雕像

  荆州园博园项目设置有44个展园,这些展园如一颗颗耀眼的星星串起江汉平原一座座美丽的城市,其中有“楚韵”为主题的17个市州展园,以“楚耕”为主题的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以“楚艺”为主题的17个园林作品展园。

松滋园

  “辉煌荆楚、生态园博”。在建设过程中,园区围绕生态主题,以水生境、以绿串景,“山水画卷”就是其代表性景观之一。记者自园区北大门入场,一路观赏了颇具质朴的恩施园、雅致黄冈园、精巧的沔阳八景,以及自强学堂为主体造型的武汉园、弘扬传承茶文化的天门园、以告天即位坛为主体景观的鄂州园、以景观城墙造型为亮点的襄阳园等。

襄阳园

  在荆州县市展区中,沙市区园独具匠心,入口处有沙市中山公园门楼为标志性建筑,园区内以沙石点缀,串起欧式风格建筑,以钩勒出沙市特有的码头文化,让游人一眼品出自己城市的风华。

沙市园内的“沙石留印”

  作为承建方之一的中建三局市场经理洪春峰介绍,荆州园博园自去年十月开工,计划于今年9月20日完工,以崭新形象迎接9月28日的开园盛会。目前,整个工程已步入收尾阶段,建设方正在对园内的水、电、智能等设备进行调试。目前,44个展园中,除大师园外,其它43个展园已基本建成。

  市民关注的荆州园,以楚凤迎宾为入口景观构架,串起梦泽湿地、扬帆远航(画舫)、荆玉石矶等多处景观,以穿越荆州古今历史,展示古城的“昨天、今天,明天”。目前,荆州园已处在收尾环节,门口正在贴砖。洪春峰表示,园博园预计已完成95%工程量,完成收尾工程后,接下来将进入保洁、小修补环节。

荆州区园

监利园内以农耕文化为主线

  内亮化工程也是园区建设的重头戏,其中路灯亮化已启动,整个园区将安装280盏荆楚风格的路灯,该项工程预计将在20日之前完工。

  针对游人关心的停车场配套项目,洪春峰说,园区设计建设有三个大门,每个大门都就近设置了大型停车场,其中园内配套有3个停车场,园外还有4个停车场,共计提供5000个停车泊位,目前已基本建好。

  园博园,用地面积约155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馆面积1万平方米。园区内不仅有省内城市展园,还有友城园中的曲江园、日本园、墨西哥园、韩国园、中德园、中法园……这些美丽而又璀璨的星星,将点亮荆楚文化灿烂星河。(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邢廷实 李其蔚 摄影谭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