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暖心回访"304名"有错"干部 帮卸思想"包袱"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11

  “要通过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党员的工作热情在回访教育的帮助下重新燃起……”近日,松滋市纪委审理人员针对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开展回访教育。

  “我真是糊涂呀!作为一名有10年党龄的村干部,未向组织报告,超范围操办寿宴,真是太不应该了!”发出如此感慨的,是该市涴市镇的村干部胡某某。

  年初,胡某某在自己家中违规为其父操办70岁寿宴,最终受到查处问责。

  “党纪处分刚下来时,我心里还真有点不能接受。操办父亲寿宴,最开始只是想亲戚之间热闹热闹……后来,同学、朋友也来了,我也半推半地收下了礼金,只想着,多大点事儿啊……”刚受到处分时,胡某某还有点想不开。

  “经过组织的回访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严厉整治‘人情风’的当下,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不仅没有当好表率,还顶风违纪,给组织抹了黑……”幡然悔悟的胡某某暗下决心,一定要改过自新,带领乡亲们把村里的经济搞上去。

  胡某某是2018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回访教育的304名党员干部中的一个。该市纪委监委着力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综合受处分党员干部的错误类型、认识现状等因素,按照谁查处、谁负责回访的工作要求,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回访人员与受处分党员一道分析犯错原因,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

  在强化心理疏导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聆听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一对一帮扶,对受到处分党员的思想认识、纪律意识、工作表现和生活现状持续跟踪关注。对在处分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及时向该市市委建议给予相应的提拔重用。截至目前,在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已有3人在处分影响期满后获提拔重用。(通讯员张绍成李太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