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园博会】长江大学园:方寸之间 别有天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11

  长江大学园位于园区东北角。该园以“无限”为设计理念,以科研育人永无止境为园林主题,利用视觉空间,给游客移步换景的体验。整个园林格局错落有致,道路循环互通,人文与自然有机融合。

  主题

  科研育人 永无止境

  长江大学展园以“无限”为核心设计理念,由青晓园、谐趣庭和无止桥三部分组成。三维上的高低起伏与无限延续,既象征了长江之水的奔腾不息,也寓意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方面永无止境的追求。

  走进长江大学园,琅琅书声与草坡大树相伴,激水欢歌与春华秋实相依,从这里可以感受到文化与自然的融合,可以找到一种共鸣和归属感。

  特色

  方寸之间 大有天地

  青晓园、谐趣庭两个圆形的场地分别对应出入口,串联其间的无止桥是高低错落的“∞”形状,通过不断改变游客的视角,长江大学园在“方寸之间”打造出了移步换景的效果,可以让游客漫步其间体验更多不同的景观视角和空间感受。

  看点

  人文与自然 有机融合

  【无止桥】这条循环步道上跳跃的彩色线条镌刻了四所长大前身院校的起源、发展、汇合的历史轨迹,铁锈色的格栅栏杆隐约可见长江大学的英文名牌,地势高低起伏,道路蜿蜒曲折,利用视觉空间演绎出一个三维空间上的“无止之境”。

  【青晓园】较大的圆形区域为“青晓园”。一棵大树之下师与徒的对话寓意着学校与教育的起源,一棵大树和一片倾斜的草坪组成了长大人熟悉的青晓园,草坡上的散落的坐凳代表了长江大学的不同院系。青晓园既是一个户外的讲坛,也是人文与自然的对话所在。

  【谐趣庭】较小的圆形区域为“谐趣庭”,利用互动场景表现了学校的两大优势学科——石油与农学与生态发展的紧密联系。三辆互动自行车吸引着青少年参与人工动能喷泉游戏,环道上的铺装变成了地质长廊,伴随互动自行车的运动,池水也可以喷灌在邻近的“田地”里。这里栽种的农作物同样有令人惊喜的景观效果。(记者张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