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园博会】凯乐科技园:质朴大方 楚楚动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11

  走进园博园园林作品展区东部,在银杏、杨梅和无患子等树木的掩映下,一座形似香炉的园林作品安卧其中,这是园博园凯乐科技展园。它东连日本园,西接四机厂园,北临墨西哥园,南通园林绿道,由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园区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

  主题

  天圆地方阴阳相合

  全园以“天圆地方阴阳相合”的哲学理念为主题,以灰色方砖铺设环道,圆环相叠的行道区和植物区中,一座四角大方亭立于其中,以简洁的“方”“圆”设计,表达出天地有别、阴阳不同、圆方各异、阴阳相合的朴素辩证思维。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本土企业,在楚文化和朴素辩证观的滋养下,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该园通过环道方亭展示了“以方为内有品质,以圆包容天下”的理念,表达了“天下情怀、互利共赢”的价值取向。

  看点

  古色古香楚方亭

  在凯乐科技园的东北入口处,绿树红花丛中,楚方亭映入眼帘,琉璃黄的瓦片、清浅的新木色亭柱和深沉的老木色横梁,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据施工方介绍,楚方亭始建于商周,流行于秦汉,是我国古典建筑艺术中的瑰宝。园中展示的楚方亭古色古香,质朴大方,是该园最大的亮点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楚方亭彼此呼应的圆形游道,地势起伏,周边翠色欲滴。迂回曲折的跳石步道,让园内场景相通相连,形成四方合围的整体空间。走在木质长廊里,仰头蓝天白云环绕周身,俯身全园景色尽收眼底,漫步其间,赏心悦目,神清气爽。

  游道沿途,设置有青铜材质的系列小品雕塑,高端大气,寓意凯乐公司在前沿科技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

  园区内,香樟、桂花树、紫薇、月季花桩、独杆茶花等大小相宜,疏密有致,生机盎然。据现场施工方介绍,该园将在9月15日全部完工。(记者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