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光宏调研南平镇青岭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9-11

  9月9日,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调研南平镇青岭村脱贫攻坚工作。

  青岭村位于松东河畔,是南平镇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于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现有7个村民小组,310户、1345人,常用耕地面积2928亩,属于丘陵地形。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58人,目前还有11户23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为1.7%。自2015年荆州市农业局、湖北银行荆州分行驻村以来,该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制定脱贫计划,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植雷竹笋、夷枝红柑橘、牲猪养殖等致富产业,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培育青岭村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不断巩固青岭村脱贫成果。

  在青岭村脱贫攻坚作战室,夏光宏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详细询问了青岭村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排查整改、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落实情况。

  夏光宏强调,要突出问题整改,把整改问题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产业引领,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镇、村要支持东进农牧这样的民营企业,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和资源等优势,凝聚企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要突出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镇、村都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