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旧小区换新颜 《江汉风》本周四走进河套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 王成文)《江汉风》栏目正在开展社区大联欢活动,为大家送欢乐、送服务、送福利。继上周我们走进跃进路社区之后,本周四我们将走进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近段时间,社区持续在辖区内依法开展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活动。

  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金夏小区是一个三无老旧小区。多年来,小区居民楼下私搭滥建屡见不鲜,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随后,社区还将在这个小区进行路面硬化与绿化,修建停车场,重新铺设地下管网,彻底改变小区原来脏乱差的现象。

  堵塞道路的违建被拆了,毁绿种菜的现象没有了,小区内的道路更加宽敞了,环境更好了,小区里的居民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截止9月4号,河套社区共拆除违法建筑7处,违章搭建40处,拆违面积达到了1246平方米。这些数据的背后,是社区工作人员上百个工作日,加班加点的辛苦付出。

  三无小区的拆违治乱,仅仅是本次专项行动的第一步,随后,社区将在香榭丽都小区内对违规搭建的阳光棚进行拆除。

  拆违整治行动完成后,河套社区还将启动老旧小区的整治。根据计划,社区会将辖区内的部分单位院落集中整合成一到两个小区,随后在进行基本配套设施的集中建设。不仅要治好老社区老房子的“毛病”,还要让它们焕发出新的模样。

  不久的将来,一个个道路整洁、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生活舒适的新小区,将让这里的居民,住的更舒适,更幸福!

  【编后】本周四晚上六点,在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的香榭丽都小区,将举办江汉风进社区文艺表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来欣赏精彩文艺演出,一睹社区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