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整治渣土车遗撒 荆州区开万元罚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助力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胜利召开,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了对道路遗撒违法行为的管理,近日,就对某项目部渣土车遗撒的行为进行了处罚,打响了全区强力整治的第一枪。

  8月7日上午,荆州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北环路人民路至荆州大道段例行巡查时发现了问题。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散流体整治专班负责人黄波说:“当时我们执法人员到现场一看,沿路都遗撒了泥土,面积还不小,根据统计有1200平方米左右。”

  这些遗撒的泥土也造成了北环路路面脏乱的乱象,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

  黄波告诉记者,他们沿路调查,发现是城北快速路某项目部内的渣土车,他们找到了负责人,其表示的确是他们的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没有做好防护措施。

  执法人员责令该项目部自行整改,清理被污染路面并做出处罚。

  黄波表示,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该项目部处以10000元罚款,他们很快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以后一定加强管理,防止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城管执法人员近期加大了巡查,在位于荆州区太湖港路一个还建小区项目部内,记者看见工地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枪对出门的渣土车进行冲洗。

  5分钟左右的冲洗后,车身看起来干净了许多,工地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对车辆加强了清洗力度,严禁有遗撒可能的车辆出门。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有资质运输渣土的车辆,他们都核发了“渣土运输”的标识,并且悬挂于车身的明显位置。

  目前,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平装车、严覆盖、拖干货”的标准对渣土车辆进行管理,违者将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