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中秋假期民警上路严查 切勿酒后驾车上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中秋节到了,亲朋好友都会趁着这个机会在一起聚一聚,喝两杯提升一下节日氛围无可厚非,可酒后就不要在开车了,为了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节日期间加大了夜查力度,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秩序。

  晚上7点,三大队杨场警务站在荆州开发区窑湾新村路段设卡拦截,20多分钟后,民警在检查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时,手中的快速酒精测试棒亮起了红灯。通过进一步呼气式酒精测试,其达到了酒驾标准。

  经查,这名摩托车驾驶员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按规定,酒后驾驶是处2000元罚款,记12分,无证驾驶是拘留15天,罚款500元。

  10分钟后,民警又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摩托车驾驶员。通过测试,其酒精含量数值达到了120,涉嫌醉驾,民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如果数值仍然达到或者超过120,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没一会儿,一名年轻小伙被民警带了过来,通过测试,酒精含量达到66毫克每百毫升血液,此外,民警还发现,该名男子有c1照,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

  按规定,准驾不符罚款200元,记12分,涉嫌酒驾也是记12分,罚款2000元,总共扣24分,重学7天后,考科一和科三。

  刚处理完,民警又带来了一名摩托车驾驶员,经过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61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酒驾标准。

  在整治过程中,还查获了一名小车驾驶员酒后驾驶。在近2个小时的整治过程中,共查获4名摩托车驾驶员,1名小车驾驶员,其中一人涉嫌醉驾,民警表示近期类似的整治行动还将升温,大家切莫抱有侥幸心里,违者终被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