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健身卡剩余课程想退费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从中调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生活中,很多消费者会因为商家的优惠活动办理预付卡进行消费,但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后会遇到不想继续消费或商家关门等情况,对自己的经济造成损失。江陵县的王女士去年办了一张预付卡,卡内课程没上完,她希望商家能把剩余课程钱返还给她。

  2018年7月,王女士给女儿在江陵县菲尼斯俱乐部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内含20节私教课。王女士:“当时是说150元一节课,然后一共20节,减肥健身卡,当时他说按照他们的方法来的话,说瘦个十斤八斤的没什么问题。”

  按照原定计划,王女士女儿打算一个暑假上完20节课,但由于时间原因,她只上了14节课。

  今年再去上课的时候,王女士的女儿发现健身房更换了教练,时间安排也经常合不上,所以剩余的两节课希望健身房能够退费。王女士说:“当时我觉得没啥效果,最后两节课我就说能不能退费,前面的我也不追究了,但是那边就是不退费,反正就是没谈拢。”

  随后,王女士拨打12315向郝穴市场监督管理所反映情况,执法人员随后去往健身房进行调查。关于不退费的原因,商家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健身房老板谭飞说:“她女儿当时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所以之前有在我们这边做适应性训练,我们都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而且课基本都上完了就剩两节课,我们觉得退费不是很现实。”

  至于课程没有减肥效果,健身房老板谭飞认为是王女士女儿自身的原因。“健身房本来就是坚持的事情,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说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我们当时跟她约时间,经常约不到,或者是约到了她又不来。”

  随后,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双方签订的课程合同,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商家并无违约行为。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股副股长郭春说:“看了合同之后,商家应该说是没有违约行为的,但是消费者有这样的诉求,所以我们还是积极协商了,商家也答应配合我们处理这件事,争取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办理会员卡或者预付卡的时候,一定要对经营者的履约能力和自己的时间、精力进行考量,再决定是否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