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老姨爹捡到万元现金包 及时归还失主获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5

  荆州新闻网(记者严欢欢 陈理君)最近,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有客人在前一天晚上就餐后,将一个军绿色的双肩包遗落在了餐馆,由于迟迟没有人前来认领,他们检查发现,这个双肩包里有一万五千多元的现金和数十张银行卡,希望通过我们找到失主。

  戴师傅说,9月11号晚上10点左右,餐馆的服务员在收拾包房时,发现了这个军绿色的双肩包。按照以往的经验,一般客人遗失了物品,都会在当天前来领取。因此他直接将这个背包,存放在了餐馆的服务台。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戴师傅和同事一起打开了双肩包,希望能够找到线索,联系上失主。但背包内除了大量的现金、银行卡以及一个驾照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在记者采访时,戴师傅突然想起遗失背包的那间包房是提前预定的,赶紧和同事一起,查到了当天的订餐电话。

  得知失主正在赶来的路上,戴师傅这才放下心来。20分钟后,失主徐毅赶到了现场。

  经过现场确认,包里的证件和现金一样不少。徐毅说,沙市是座有爱的城市,对于市民的品质他一直非常有信心,因此背包遗失后,他并没有太担心。但对于戴师傅和餐馆服务员拾金不昧的行为,他依然非常感谢。

  据了解,戴建桥师傅今年62岁,是土生土长的老沙市人,生活中不但热心快肠,也非常善良正直。在餐馆工作一年来,先后多次捡到过客人遗失的手机和钱包,每一次都主动送还给了失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