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揭秘!荆州消防的这些秘密武器 简直让人惊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消防作为应急管理部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救援、灭火、排险的重任。作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急先锋,一些特殊装备必不可少。今天(9月16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消防部门的秘密武器。

  说起消防队员,大家想到的往往都是防火服、灭火器以及消防车。小到无齿锯、液压钳等手持工具,大到消防供水系统和通信系统。消防队员们会根据任务的不同,使用不同的装备器材。为了向大家展示那些鲜为人知的消防神器。今天,记者走进沙市区消防救援支队红星中队一探究竟。

  天空晴朗,为何大树被吹得东倒西歪,仿佛是台风过境一般?原来,在大树的对面,一辆正负压排烟消防车正在运行。

  如今城市发展迅速,地下建筑、地铁、隧道等一些复杂地形场所越来越多。这类地方一旦发生火灾,烟尘毒气会迅速产生并扩散,如果不及时排出,将会造成大量被困人员伤亡。正负压排烟消防车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

  在我国根据相关标准,超过10层的住宅建筑和超过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筑为高层建筑。依照这样的标准,在荆州市城区有超过60%的建筑可归为高层建筑。如果高层建筑起火,消防人员如何快速营救?登高平台消防车能够助营救人员一臂之力。

  伴随着轰鸣声,这台“巨无霸”展开了数十米长的“触手”。在车身周围,还有几只“触角”,牢牢顶住地面,维持平衡。登高梯完全展开后,基本上能与二十多层楼的建筑平齐。登高平台上还能喷水,用于扑灭火灾。当高层建筑发生意外,这辆车就是被困人员的一线希望。

  面对火场灾情,设备和技术保障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消防人员的训练有素和勇敢无畏。因为只有在最美逆行者的手里,这些神器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