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开园倒计时 绿雕工程预计9月20号全部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荆州园博园开园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园区建设、布展情况和开园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园区内造型别致的绿雕工程也已进入收尾工作,预计9月20号全部完工。

  荆州园博会绿雕工程,主要设计内容为4组大型绿雕及小型吉祥物绿雕,分别位于主入口集散广场文化景墙前的虎座鸟架鼓主题绿雕、位于主入口北侧绿地的国庆主题绿雕、位于主要交通道路交叉口的园博园主题绿雕以及位于西南门入口南侧绿地的楚文化主题绿雕。这些造型别致的绿雕都选取了最具代表的荆楚文化符号,结合园博会主题进行设计。

  位于园区主要交叉路口的园博园主题绿雕取名为——楚韵今缘,目前已初具雏形。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绿雕用绿色植物及鲜花修剪出了各种荆楚元素,呈现在游客眼前的是展开的书卷和屈原剪影为主体,结合荷花、山水、祥云、浪花和吉祥物“荆荆”“楚楚”,展示了荆楚文化与生态荆州的风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荆荆”“楚楚”还有屈原、凤凰都是我们荆州的标志,还有荷花荷叶都具有江汉平原的地方特色。绿雕用的是绿雕专用植物五色草,展示到国庆节前后完全没有问题。

  位于主入口集散广场文化景墙前的虎座鸟架鼓主题绿雕,主要展现战国时期楚国重要乐器虎座鸟架鼓的造型,凤高大轩昂,傲视苍穹,虎却矮小瑟缩趴伏于地,反映了楚人崇鸣凤、向往安详、不畏强暴的精神。位于西南门入口南侧的荆楚文化主题花坛名为——凤舞楚天,本方案设计了翱翔于山水间,腾飞于祥云上的带有荆楚特色的凤鸟,希望能为参观的游客带来更多的福气和对美好的未来的祝福。另外,园区体量较大的国庆主题花坛位于主入口北侧,通过绿色植物和鲜花组成了白鸽、五星红旗、祖国壮丽山河以及荆州古城等元素,渲染出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

  荆州园博园绿雕工程相关负责人郝佳说:“全部结束在9月20号以前完全没有问题,结束后我们还要装LED灯亮化,勾勒绿雕的轮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