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心群众捡到5万元现金 荆州警方半小时找到失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17

  近日,荆州区一群众捡到5万元现金后报警,荆州区公安分局八岭山派出所接警后,民警仅用了半小时左右就找到了失主。而当民警电话联系上失主时,粗心的失主竟然还没发现自己丢了钱。

  当日11时40分,八岭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八岭山镇某粮站捡到5万元现金,民警立刻前往现场。报警人为粮站工作人员台先生。据台先生说,自己刚刚在站内桌子上发现了一个蓝色袋子无人认领,打开一看发现全是现金,惊吓之余立即打电话报警。经清点,这袋现金刚好5万元整。粮站日常有很多往来买卖的群众,台先生怀疑是不是其中有谁粗心丢了钱。

  5万元不是小数目,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考虑到这一点,民警迅速在附近开展调查走访。约半小时后,民警锁定失主为上午曾来购粮的陈先生。此时的陈先生早已离开了粮站。民警多方工作,最终与其取得了联系。而当陈先生接到民警电话时,却是一脸“懵”,直到翻找了随身的包包,才发现真是自己丢了钱。

  下午3时许,陈先生来到八岭山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5万元现金。原来,这5万元是他准备的购粮款,当天因为急于在包里拿东西,就顺手把装有5万元的蓝色小包放到了粮站桌子上,而之后离开却忘了拿。意识到自己的失误,陈先生感激地说,都怪自己太马虎,感谢台先生的拾金不昧和民警的热心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