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刚,五方光电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今天(9月17号)上午9点25分,伴随着一声洪亮的上市钟声,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62”,股票简称“五方光电”,深交所大屏幕上显示五方光电以17.27元开盘,比发行价上涨20.01%。

  湖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段银弟、湖北省驻深办事处主任李文震、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廖彬斌等敲响开市宝钟。

  五方光电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产品应用于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终端客户主要为华为、小米、OPPO 、vivo和联想等知名手机品牌。据了解,公司的直接客户为舜宇光学科技、欧菲科技、丘钛科技、信利光电等大型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五方光电表示,本次IPO共计募集资金7.25亿元,主要用于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及生物识别滤光片生产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

  深交所与五方光电公司签订上市协议书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2018年,五方光电分别实现营收2.43亿元、4.54亿元、6.24亿元、5.7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484亿元、1.27亿元、1.68亿元、1.38亿元。

  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致辞

  五方光电董事长兼总裁廖彬斌致辞

  相关链接:五方光电成功过会 荆州市上市公司总数全省第二

  8月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举行2019年第96次发审委会议,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日唯一一家上会的企业,顺利通过IPO发行审核,将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上市。五方光电成为荆州2015年以来首家境内上市公司,也是湖北省今年第二家通过IPO审核的公司。

  五方光电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应用于可拍照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五方光电的现有客户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制造行业,产品主要运用在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知名品牌智能手机上。

  据了解,公司的直接客户为舜宇光学科技、欧菲科技、丘钛科技、信利光电等大型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2018年4月,五方光电首次披露招股说明书。排队一年多后,终于上会。

  五方光电成功过会是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金融办)组建以来首家成功过会的企业,我市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8家,境内外上市和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企业上市梯次入场格局基本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和“科创板种子”企业5家,其中:五方光电顺利过会,亿钧耀能已于去年下半年报辅,丽源科技、高博科技上市进程也在积极推进,航天南湖今年增补入省级“金种子”企业;全市省级上市后备“银种子”企业23家,位居全省第二。在大力推进主板上市工作的同时,协同推进新三板、四板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九菱科技成为全省今年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下一步,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金融办)将抢抓科创板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上市公司“五年倍增行动计划”,持续构建“个转企——小进规——规上市”企业成长路线图,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着力推动万华禾香板业等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加强对江汉精细化工等优质企业的上市辅导,鼓励企业创造条件,积极争取上市,服务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胡威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