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公安这名医生摘得三项全国性大奖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09-17

  9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由公安县人民医院的医师田仕进等5名省内医师组成的湖北省代表队参赛,并摘得多项全国性大奖。

  此次竞赛总决赛分为基础知识、影像阅片、病例分析三个环节,全部采取在线机答方式。并设场外同步在线答题,内容、题型、分数与现场相同。

  来自全国32个省市的160名结核精英齐聚北京大学医学部,经过激烈角逐,公安县人民医院的医师田仕进凭借过硬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实战经验,最终摘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个人单项优胜奖。

  团体一等奖:

  湖北省代表队(全国仅1个)

  个人总成绩:二等奖 田仕进

  个人单项优胜奖:基础知识 田仕进

  此次竞赛是继2011、2016年之后第三次全国规模的结核病临床技能竞赛。湖北省代表队于7月底在湖北结核病临床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集结进行封闭式培训,并于9月初完成第二次选拔。最终,来自武汉肺科医院的医师杨澄清、李佺,荆州市胸科医院的医师赵建,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师史树建以及公安县人民医院医师田仕进组成参赛队,代表湖北参赛。

  此次竞赛旨在激励广大结核病临床诊疗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全国结核病诊疗规范化建设,持续提高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

  公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是我县结核病诊治中心,科室依托医院综合实力及多学科合作,提高了结核的诊断率;同时,科室每月聘请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教授来院查房、知识讲座、拓展临床思路,提高医师的诊疗水平。

  田仕进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竞赛,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将有目的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提高结核病诊疗水平,为“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19-2022年全国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5年终止结核病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