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今天(9月17日)上午9点25分,伴随着洪亮的上市钟声,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

  湖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段银弟,湖北省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李文震,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廖彬斌等出席五方光电上市仪式,共同敲响开市宝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等参加上市仪式。

  段银弟对五方光电成功挂牌上市表示祝贺。他指出,五方光电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湖北省第105家A股上市企业,将对全省企业上市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崔永辉在致辞中指出,五方光电在短短七年完成了从注册开办到挂牌上市的飞跃,为荆州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希望五方光电继续秉持诚信理念、坚守创新精神,塑造良好公众形象,以卓越业绩回报投资人,回报社会各界的信任。荆州将以五方光电上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资本市场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强金融支撑。

  廖彬斌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战略布局,提升研发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各项业务增长,将五方光电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仪式上,深交所与五方光电公司签订上市协议书。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62”,股票简称“五方光电”,以17.27元开盘,比发行价上涨20.01%。截至上午收市,公司股票价格20.72元、涨幅43.99%。

  【相关链接】

  五方光电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产品应用于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终端客户主要为华为、小米、OPPO 、vivo和联想等知名手机品牌。据了解,公司的直接客户为舜宇光学科技、欧菲科技、丘钛科技、信利光电等大型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2018年,五方光电分别实现营收2.43亿元、4.54亿元、6.24亿元、5.7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484亿元、1.27亿元、1.68亿元、1.38亿元。企业上市将募集资金7.25亿元。五方光电的成功上市,我市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家,总量位居全省第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