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荆州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来了 11月底全面完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17日,荆州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副区长焦冉,各镇、街道、管理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张远重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及时传达精神、加强沟通协调、严肃工作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及要求;焦冉领学了《荆州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周昌俊指出,《荆州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标志着荆州区事业单位改革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深化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实施。

  周昌俊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减轻财政负担,确立新的财政供给范围的有效措施,是实施人才强区,强化全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要准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任务。要调整优化机构编制,优化机构设置,规范机构名称,明确职责定位,明确机构分类和规格,科学核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要推进人员转岗分流,全面核定人员身份,推进人员转岗,对超编人员跨系统分流要做好人员安置工作;要消化超编人员,科学制定机构编制方案,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要切实保障事业单位改革的顺利进行。事业单位改革覆盖广、力度大、任务重,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确保事业单位改革落到实处。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思想工作,严肃纪律要求。

  周昌俊要求: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事业单位改革是全区面临的又一次机遇和挑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把改革释放出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荆州区转型升级、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张远重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及时传达精神、加强沟通协调、严肃工作纪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及要求;焦冉传达学习了《荆州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一、荆州区事业单位改革主要任务:这次改革的范围为全区除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以外的所有部门所属公益一类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和人员改革。改革主要任务为:

  1、合理确定事业单位职能定位;

  2、调整优化事业单位机构设置;

  3、统一规范事业单位机构名称;

  4、明确事业单位机构分类和规格;

  5、科学核定事业单位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

  6、分流转岗事业单位超编人员;

  7、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聘用;

  8、严格财务资产管理。

  二、荆州区事业单位改革步骤:

  1、调查摸底阶段(2019年7月—8月底);

  2、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9月上旬);

  3、分流转岗人员阶段(2019年9月中旬—10月中旬);

  4、检查验收人员阶段(2019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