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沙市区:一场声势浩大的违建大拆除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18

  城管下派到镇,就是要让乡镇也同城区一样,拥有清新整洁的人居环境。拆违建,便是实现这一目标过程中的“硬骨头”。为啃下这根“骨头”,沙市区各镇城管队员扎实作为,收效明显。

  拆违行动中,各镇内容既有相同,又各有侧重。在关沮镇、锣场镇、观音垱镇,318国道拆违工作火热开展。各城管中队通过联系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违章户分别发放《给集镇居民的一封信》,并分别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随后,在自拆、帮拆行动下,318国道面貌焕然一新,为下一步升级改造工作打下基础。

  在岑河镇,城乡空间环境整治工作强力展开。该镇围绕项目建设推进、违法建设管

  控、“双高”沿线整治、广告招牌规范、地锁路障拆除等重点工作,启动无人机巡查,组建工作专班拆违,强力推进拆控违工作,还广大群众舒适、靓丽人居环境。

  此外,岑河镇一直被违建困扰的桂花路、被臭水环绕的老河正在进行改造。完成后,桂花路道路两侧将铺设人行道和绿化带,建设停车场,站在停车场东望,便可看到机场飞机起飞;老河地下管道将全部实施雨污分流,地面全部硬化,为镇上再添景致。当然,这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上,有城管队员们前期参与劝导、全力拆违的重重一笔。

  “原来在违建拆除时,参照的标准不够精准。”岑河城管中队负责人熊崇俭告诉记者,他被派驻到岑河镇后发现,翻阅《中华人民共

  和国城乡规划法》发现,里面的第65条详细明确了对乡、村庄规划区内建房的要求,于是他便向上级申请到了多本分发给大家学习,极大促进了队伍执法水平提升。

  在锣场镇,为推进铁路沿线整治工作,城管队员对铁路沿线需要拆除的建筑进行摸底汇总,督促各村及时拆除,将每周的进度及时进行汇总。目前拆除铁路沿线破旧房屋面积724平米、破旧院墙116米、破旧甲鱼温室566平米、违建钢构棚3500余平米。

  与此同时,对控违管理人员片区重新进行划分,要求管理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道路和村庄情况进行巡查熟悉,不留死角。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建行为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理。

  在关沮镇,城管队员正通过无人机航拍,实时监控关沮工业园区内是否存在违建。关沮城管中队负责人说,他们还通过拉网式排查,对破旧房屋、拆违废料、公墓垃圾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截至8月下旬,拆除关凤路违章建筑2170平米,拆除破旧房屋6处,整治清除太湖港排渠杂物18车,铲除护坡菜地1200平米,清理杂草、水面漂浮物21车及沿线白色垃圾、建筑垃圾24车,完成太湖港排渠部分下水管网铺设安装,全面落实环境整治工作。

  在观音垱镇,同样在运用航拍对沪蓉高铁沿线进行控违。该镇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将高铁沿线违章建筑登记入册,包括隶属村、归属人、整治类型、整治面积及村、镇、城管中队负责人等,一旦整治完成后发现反弹立即处理。该镇还对各村实行一户一档制,每周对17个村、1个社区拆控违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据了解,该镇村民建房要先向村委会申请,村两委会通过后,再上报镇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经联合批准方可建房。建设过程中,城管介入,对建设面积、层高等进行严格监管。

  “一开始村民不理解,现在都比较配合工作。”观音垱镇城管中队负责人说,“好的居住环境大家都喜欢,看到我们一视同仁拆违,大家也就不再说什么。现在每到村里巡查,村民还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很难得。”

  (记者沈微通讯员高丰汤丽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