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落实雨露计划 惠泽贫困学子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9-18

  “多亏了‘雨露计划’每年的资助,我才能安心去学校学习。”近日,来自沙市区岑河镇的贫困学生李兴军这样说道。

  近年来,为保证贫困学生在校安心学习,沙市区统筹安排、整合资源,为贫困学子的求学路保驾护航。利用帮扶干部、驻村干工作队和村干部入户走访机会,为贫困家庭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册,和贫困学生面对面讲解“雨露计划”政策、申报标准及流程,同时通过网络媒体、村广播、村民代表大会、屋场会等途径扩大宣传范围,让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充分知晓“雨露计划”补助政策,做到应报尽报。帮扶干部、驻村干工作队和村干部起入户开展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信息认真采集,确保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录取学校等信息准确,同时,要求各村扶贫专干通知贫困大学生报送“雨露计划”申报表至各乡镇扶贫办。各乡镇再将汇总名单报区扶贫办,区扶贫办按户籍地同步在村委会、各乡镇、区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10天,公示结束后审批认定。

  沙市区明确区扶贫办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对前来办理“雨露计划”的贫困大学生及时审核,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为依据,严格把关,对申报对象家庭基本信息仔细核对,确保申报程序规范,申报资料无误。

  据悉,今年5月底,享受沙市区2019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的40名贫困学生的资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每人2500元,共计发放资助金100000元。

  目前,沙市区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审核认定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在12月底前,沙市区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金将会发放到位。(通讯员 沙煊 记者 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