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鄂西南协作联动区地震应急联合演练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生 张惠蓉 通讯员 张懿)18日上午,为加强地震应急工作的区域协作与联动,建立健全区域性地震应急统一指挥和协调工作机制,2019年省地震应急鄂西南区协作联动演练在荆州举行。

  演练模拟上午9时2分荆州区发生M4.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警报响起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通过震情速报信息系统迅速查看核实灾情,向市委、市政府值班室及省地震局汇报了应急工作情况,立即启动了地震IV级应急响应。并成立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指挥部,派出现场工作队,通知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启动预案,调查各自辖区受灾情况。

  应急人员根据分工,圆满完成了汇总各地灾情并续报、舆情分析、前方指挥部汇报现场灾情、震情会商、震情灾情信息处置、媒体宣传应对等一系列应急处置任务。整个演练过程从发出信号、现场工作队出发、启动响应、舆情分析、汇总灾情、初步绘制《地震烈度分布图》等都一一做了沙盘推演,整个过程历时2个小时,省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宜昌、仙桃、恩施、天门等地区的防灾减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1960年以来,现代仪器记录荆州1.0级以上地震约120次,3级以上地震10次,省政府将荆州市列为全省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城市,通过开展类似演练,锻炼地震应急救援队伍,检验地震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和熟练操作各类应急设备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地震应急工作区域协作和联动,建立健全区域性地震应急协作联动统一指挥和协调机制,推动区域性地震应急高效及时有序地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