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办卡未消费退卡却被拒 该咋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年轻人下班之后,都喜欢去健身房健消磨一下时间,既对身体有好处,又能多认识新朋友。市民张女士花了7000元办了健身卡后,却遇上了烦心事。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身体本来就不太好,在体检后医生建议她多运动增强体质,于是她就在新天地商业街的一家名叫“羿健身”的健身房办了一张卡。

  张女士:“就是我之前去办卡,他们是预售的卡,办的时候他没有说不能退卡,也没有说,什么都没有跟我讲,就是讲了一下相关的他们的优惠。”

  因为这家健身房还没正式开始营业,只是在销售预付卡,张女士就花了2000元办了一张健身房的年卡,又缴纳了一笔5000元的私教费用。张女士本来想着等开业后就能够开开心心的去健身,可是这个时候她的体检报告下来了,报告显示张女士患了皮肤病,要避免受热,张女士就前往健身房想把健身卡给退掉

  张女士:“然后我当时办了卡之后。我就想退,自己想了之后,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就是想退那个私教,我是办了年卡跟私教的,然后跟他们反映了之后,他们说公司规定是不能退的。”

  张女士认为,她只是交了钱办了张卡,但是因为健身房并未开业,她也没进行任何的消费,没有对健身房造成损失。

  张女士:“他们当时都是预售,然后今天是9月10号也是第一天试营业,我都没有去消费过,卡也没有开。什么都没有,他连发票都没有,只有一张收据。”

  事情真如张女士所说的那样吗?记者找到了健身房的负责人核实,告诉记者,这件事他自己也不能做决定,得上报给总公司后,才能给张女士答复。

  健身房负责人:“我们的要求就是,你提供相应的一些凭证给我也不叫证据,这谈不上证据,凭证给我,那个事情帮你去公司反馈。然后你给我之后,七天之内这个问题终端会反馈过来。”

  那如果商家没开业,就开始办理预付卡的行为是否是违规?记者就此咨询沙市区崇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

  崇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三春:“出售预付卡和开业时间没有必然联系,什么时候出售预付卡双方同意即可。”

  按照张女士所说,她虽然交了钱,但是并没有消费的行为,这样的情况下是否能申请退款呢?

  崇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三春:“她交了钱并未消费,但没有合同,这种情况下,可以凭其它相关凭证(交费收据)找商家退款,如果商家不退就向我部门投诉,由我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调处。”

  李三春告诉记者,这种长期合作的消费项目中,一定要签订合同,如果发生消费纠纷也能作为维权的有力证据,而且不建议市民办理预付卡的方式消费。

  崇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三春:“在办理预付卡时,一是要索取并保留好相关凭证;二是要签订合同,合同上要注明消费金额、消费次数、消费具体时间、产生纷纷后解决办法等等,总之越详细越好。我部门不建议办理预付卡,因为现在市场疲软,不确定因素增加,一旦商家倒闭会导致消费者维权成本增加。”

  张女士和健身房的负责人已经约定到崇文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协商,希望能有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千万要注意保存好消费记录,签订相关的合同,如果合法权益被损害,要尽快向相关职能部门求助,以免利益受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