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拆了违建 业主还是难清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之前我们曾多次报道了南国大家装违建了建筑垃圾堆放池,因为离附近的南国尚都太近,垃圾清运和附近拾荒的人产生的噪音,吵得附近居民不得安宁。现在违建的垃圾池被拆了,但是业主们还是清静不下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南国大家装违建的垃圾池虽然拆除了,但是垃圾清运扰民的问题却没有解决。南国尚都的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每天拖运垃圾的吵闹声依旧如故,对他们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那边就有一个位置,就是商户那边进去,那边也堆了很多垃圾。也不影响居民,因为商户5点半就下班了,下班之后那边堆垃圾捡垃圾的完全不影响(居民)。我们这边就不一样了,这边一天24小时有居民在家里,特别是晚上,从早上上班就开始倒垃圾,一直到晚上10点半,倒完了之后又是捡垃圾的敲敲打打,三更半夜三四点钟也有,早上六点多钟天还没亮又是捡垃圾的。”

  违建的垃圾池已被拆除,那么现的垃圾堆放点是属于城管的管理范围?记者来到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咨询。

  荆州市城管委执法督查科科长吴静:“我们已经要我们市政处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去核实了,现在垃圾堆放的地方刚好在建筑墙根下面,这块地方肯定是属于用地红线范围内,所以它的卫生是有南国大家装的物业来负责。”

  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建筑物的所有权人,对产权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负责。南国大家装物业公司应该对这一块的区域卫生担负起责任。记者联系了南国大家装的物业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大家装场内经营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外墙这处垃圾堆放不属于他们管理。但是,现在的确是因为一堆垃圾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大家该怎么维权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如果影响了相邻小区的其他业主的权利,因此造成了噪音和粉尘污染的话,如果是拾垃圾的人造成的就应该由拾垃圾的人承担,如果是拖垃圾的人造成的应该由拖垃圾的人承担。作为其他的受侵害的业主,第一要通过有资质的部门来进行监测这个噪音,取得噪音确实存在的证据,第二通过录音录像或者其他投诉举报的方式来确定产生噪音的侵权人的身份,这样的话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进行解决。”

  经过业主和城管队员与南国大家装的反复沟通之后,南国大家装方面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就是每天下午5点到10点安排垃圾清运车来清运堆放的建筑垃圾。

  记者:“您这个安排的垃圾车每天5点到10点会来几趟呢?”

  南国大家装运营部经理冯先生:“他不是每天,我们这个建筑垃圾不是每天都有的,假如说今天装修的话就会有,然后我们就会联系他们过来,过来就把现场的垃圾拖走。”

  记者:“就是这个垃圾车你们通知他来他才来是吧?”

  南国大家装运营部经理冯先生:“对。”

  记者:“堆在那里很久会不会有拾荒的过来捡垃圾呢?在你们还没清的时候。”

  南国大家装运营部经理冯先生:“现在是这样的,你说的捡废品的这种情况,很早的时候第一次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安排了,晚上保安会巡场,大概在9点钟左右我们会把所有捡垃圾的清走,因为捡垃圾的人还是比较固定,我们都跟他们交待了,9点钟之前我们允许你捡,9点钟以后你就不要来了,还来的话以后我们就不会让你们在这捡垃圾了,晚上我们这边有人值班会有人巡场的。”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南国大家装和南国尚都是一街相隔的邻居,本不应该把关系闹得那么僵,我们希望两方能坐下来,平等地协商如何解决此事,彼此换位思考,想出一个既能解决卖场装修垃圾堆放,又不影响附近居民安静和谐生活环境的解决办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