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酒后逞能渡江遇险 民警迅速救助脱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大雄)2019年9月18日凌晨3点,正是夜深人静之时,长航公安局公安派出所民警竟然接到求助报警,称在公安县长江海事趸船江里有个男子落水,民警赶往现场将该男子救起。由于凌晨正值荆州降温,该男子被救起后全身赤裸、神志不清、全身发抖,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和相关情况时,该男子也始终没有回应一直喊“太冷了,太冷了”。民警立即找来一件大衣给他盖住,联系120进行救治。同时查清了该男人的身份,联系上了其家属。

  经了解,该男子在当日凌晨饮酒后,到长江里游泳,由于醉酒后意识不清导致发生险情,幸亏救助及时,并未出现生命危险。

  值班民警在医院等待男子无恙后悄然离开。

  在此,长航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人在喝酒后,身体的毛孔迅速扩张,向外散发热量,突然遇到冷水,毛孔会立即收缩,使里面的热量快速消耗,增加心脏和心脑血管的负担,易出现抽筋等现象。再则酒后的人大脑运作迟缓,缺乏危机判断及冷静应对的能力,在意外及危险遍布的水中,酒后之人发生危险的机率将大幅升高。酒后最忌下水游泳!况且长江水情复杂,暗流遍布,请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切勿在长江内游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