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乱发小广告,当场处罚 !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东城中队执法队员在荆中路开展例行市容巡查时,发现聚珍园广场上有3人正在向过往行人散发小广告,地上也有部分丢弃的小广告。经现场调查,当事人系荆中路某房地产公司员工,受公司指派在此发放宣传小广告,已有一段时日,多次受到执法队员批评教育。因当事人屡经教育仍拒不改正乱发小广告的行为,执法队员遂根据《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该房地产公司实施了当场处罚,同时下达《行政执法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当事人迅速清除现场小广告。

  8月以来,该局运用地方法规查处案件33起。其中,运用《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对15起不文明行为实施了当场处罚。其中,乱丢废弃物1起,占道经营7起,乱发小广告5起,毁坏公共绿地2起;运用《荆州古城保护条例》在中心城区“拆违治乱”工作中对古城内18起历史乱搭乱建进行了执法。通过实施处罚,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倡导了文明行为,为荆州市地方性法规的宣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荆州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地方性法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完善媒体公益普法宣传制度;鼓励和支持广大公民积极参与推动地方性法规“三入”的监督工作,提高监督的效果;将地方性法规融入执法工作纳入每月执法考核,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为持续构建文明和谐美丽荆州保驾护航。(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