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2019年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打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今天(9月19日)上午,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社局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技师学院协办的荆州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暨荆州能人2019年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市各地的制造业职业技能高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赛场上各显身手。

  上午十一点,简短热烈的开幕式结束之后,荆州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暨荆州能人2019年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20支代表队的201名选手走进赛场,一决高下。在数控铣工的赛场上,选手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

  作为制造业职业技能高手,魏师傅在数控加工行业可谓经验丰富,操作起来十分熟练,对这次比赛也充满了信心。

  “数控铣工”和“数控车工”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加工数字化后,对工人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于电我们并不陌生,无论是线路维修还是安全用电,都离不开维修电工这个工种。在维修电工的赛场上,选手们身着专业工作服,在这些像配电箱一样的仪器前紧张操作着。

  在维修电工的另一个考场里,选手们正在进行PLC控制十字路交通信号灯的编程。平时我们在街上随处可见的交通信号灯就是由这个程序来实现时间控制的。

  本次比赛设有电焊工、工具钳工、车工、维修电工、数控车工和数控铣工六大项目两大赛区,分别是荆州技师学院的南校区和北校区,南校区设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维修电工三个考点,在北校区,电焊工、工具钳工、车工的比赛也在精彩进行中。

  咱们工人有力量,荆州能人是榜样。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是荆州振兴的关键所在,其中,制造业人才是推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次比赛弘扬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劳动,争当能人的社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