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究竟是何原因?家中突然污水倒灌 住户苦不堪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孙颖)这几天,家住沙市新天地小区的徐先生非常郁闷,自己好好的房子,却遭遇污水倒灌,家具被泡,弄得一片狼藉。

  污水从厨房洗菜池下方的排水管往外倒灌,整个地面一片狼藉。徐先生告诉我们,不仅厨房,就连客厅,卧室也没能幸免。

  徐先生说,他是潜江人,这套房子是今年7月底通过中介购买的二手房,之后由于他人不在荆州,一直未正式入住。可没想到,9月7日他接到了小区物业的电话,说他家里面漏水了。

  第二天徐先生赶回了荆州,发现地面虽然已经清理干净了,但家里损失严重,重新换的话,大概要两、三万元。

  徐先生告诉我们,他家住在1楼,整栋楼的厨房排水管道都是连接到1楼后,通向化粪池的。刚开始以为是主下水管道堵塞造成的污水倒灌,物业公司派工作人员过来疏通下水道,可并没有效果。

  现在徐先生只能临时性用东西封住排水管,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徐先生怀疑,厨房污水倒灌与管道设计施工有关,是开发商的问题。

  为此,徐先生曾投诉到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开发商是严格按照图纸施工的。

  现在,徐先生想知道,到底谁该为他的损失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客服主管杨伟告诉我们,徐先生家污水倒灌的情况是他们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的,第一时间就通知业主本人回来察看情况,并及时给业主家做了卫生清洁,疏通了主下水管道,已经完成了相应的服务内容。

  杨伟说,通过他们的工作人员检查,徐先生家厨房污水倒灌并不是因为下水管道堵塞造成的。物业公司建议,徐先生先找出造成厨房污水倒灌的具体原因。

  徐先生的损失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也建议徐先生找一个具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先确定污水倒灌的原因,再与责任主体协商,解决纠纷。

  律师表示,确定责任主体后,可通过辖区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如果实在协商不了,徐先生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