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日均打捞2吨水草 水上清洁工用辛勤汗水换来清清河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荆襄河湿地公园环境优美、水体清澈,这也离不开天天架着船在水面上工作的“水上清洁工”们。

  早上九点,记者在荆襄河湿地公园见到了正在水面上打捞作业的园林工人们。他们非常熟练的用两根竹竿一挑,再一绕,一大把水草就被捞了起来。现在河面上最多的水草要数苲草,而且很多都藏在水底下。

  陈师傅和同事们负责的水面东起雷家垱泵站西至沙桥门桥,直线距离约1.5公里,每天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要在荆襄河来回行驶四趟,捞上来的水草重达两吨。

  除了捞水草,师傅们也要把荆襄河里的生活垃圾捞起来,不过通过这三年连续不断的打捞,陈师傅发现,水里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少了。

  这几位园林工人不管寒冬酷暑都会坚守在水面上,虽然辛苦,但他们也见证了荆襄河湿地公园春夏秋冬四季的美景。

  据了解,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将水体治理列入重点养护工作,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所涉水体的水面杂草、垃圾打捞工作以及护坡保洁管养已纳入常态化工作,确保水面干净、整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