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彭翠红:桃李满天下 春晖遍四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孙煜瑶)《好人开讲》第46季“厚德传道”9月18日晚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进行了首播,四位扎根基层的好老师讲述了他们在教育一线的点滴故事。其中,荆州中学正高级教师彭翠红,从教32年来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现如今,桃李满天下。她的学生收看了节目后,也回忆起当初彭老师的教导。

  彭翠红是荆州中学正高级教师,今年她带的毕业班包揽了荆州市文科前3名,平均分超过600分,学生们分别考上人大、浙大、复旦等重点高校。

  彭老师执着于教书育人,用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培养出许多优秀的学生。32年的教书过程中,彭老师形成了三个“从不”:从不歧视学生、从不补课、从不留课外作业。很多人认为,学习不仅需要课堂上的专注,也需要课余做题巩固。可彭老师在不留家庭作业的情况下,仍然保证了教学质量。孙鑫是彭老师教师生涯中教的第二届学生,现在是一名医生,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对彭老师的教导仍记忆犹新。

  94级学生肖莉目前是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在学生时代的肖莉眼中,彭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有时甚至非常严格的老师。

  除了教书,彭老师还注重育人,尊重学生的个性,把立德放在首位,并且身体力行。

  彭老师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让学生绽放出最美的模样。昨天,《好人开讲》公众微信号虎座鸟推送了她的事迹,很多网友留言点赞。

  网友“遗失了一道光”说:她是一位有情怀、有大爱,事事为学生考虑,从学生角度出发的老师,高中时仅有一年的相处,却让我多年来念念不忘,她让我觉得我的高中有意义。惟愿彭老师身体健康。

  网友“往事如烟”:彭老师是我小孩高中三年的班主任,这是一位对每一位学生都有大爱的妈妈老师,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识与魅力!

  网友“奔跑的小孩”:一位老师,能做到让学生念念不忘,挂怀一心,充分说明她的责任心。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除了彭翠红,公安县南平小学政教主任金玉、洪湖市实验初级中学团委书记罗娟、石首市新厂高级中学教师全家华,几位好老师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