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0

  荆州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9月17日晚,荆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荆州 区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荆州 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荆州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军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荆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培中,委机关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胡培中指出:要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聚焦“四个贯穿全过程”,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重点抓,深里走,有精度,出实效;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落实责任,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表率。

  胡培中强调:新中国70华诞将近,在这个举国迎大庆的特殊时段,启动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后,荆州 区委监委机关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荆州 区纪委常委胡丹,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荆州 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活动

  按照《荆州 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一段时间以来,荆州 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开展读书班活动,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是加强学习,领悟思想。荆州 区委巡察办组织区委巡察5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精神,全面提高依规依纪巡察、推动巡察整改的能力。

  二是学习典型,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学习张富清同志等先进典型和邹倩同志等身边榜样,学好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让全体巡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形象。

  三是诵读原文,坚定信心。荆州 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读原文、反反复复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精神、逐章逐节读懂读透、扎扎实实谋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