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无一降一平稳!前8月荆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9-21

  记者近日从全市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呈现“一无一降一平稳”的特点。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发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期间各专业委员会主动作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消防安全专委会持续开展了居民住宅小区、“十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了对石化、商贸、娱乐、旅游、交通、文博等领域的消防检查;特种设备专委会坚持举一反三抓隐患整治,对1035家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隐患359个;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结合行业实际,持续开展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平安工地”建设;医药化工和烟花爆竹专委会、非煤矿山专委会坚持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活动;校园安全专委会加强了校车和校园内外的安全监管工作;综合交通、油气长输管线、国土(地质)和水上交通专委会全面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等。

  与此同时,市安办高度重视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每逢重大节日及重点时段,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指挥调度,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要场所的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今年春节、“两会”“五一”、端午、中秋及方特开园等重要时段,全市未发生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73起、死亡76人、受伤1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1.1%、32.7%、79.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